五星级志愿者薛石梅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4:19:19 来源:文明风

薛石梅同志,女,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自2006年6月加入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十余年以来,积极参与献血志愿服务及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931.79小时,受到全国、省市、福建省血液中心多项表彰。除了参加志愿服务外,还身体力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自身的经历宣传无偿献血,帮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她不仅为了自己,为了亲人,更为了他人,为了生命,用她亮丽的人生,点燃周围每个人的激情,感召激励着志愿者们一起为志愿服务事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一、多年如一日,不计报酬、不辞辛苦,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1、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根据省会中心城市无偿献血年度宣传计划,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法》实施周年庆”、“志愿者日”、 “福州市安全与健康进万家”、“热血送暖”、“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我为母亲献袋血”、“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们的节日”、“血液连接你我”、“聚铠甲爱心,汇生命暖流”、“照荧映雪,温暖人生”、“志愿者之家成立十周年庆典”、“我是献血志愿者,我为青运代言”、“夏日送清凉”等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积极组织策划并带领志愿者参加日常献血街头各类志愿服务,如“呵护生命 享受生活”、 “我们是献血志愿者”,“绿色生命 红色希望”,“大爱无涯 守护生命”,新献血点启用、献血屋周年庆典宣传活动及各类节日的献血宣传活动等。

3、积极参加郊县、学校、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的献血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4、除以上献血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参加省市文明办、省市红十会组织的非献血宣传活动:如“邻里守望”、汶川地震募捐、慰问善恩园、台江各社区义诊、5.8红十字日活动、“防灾减灾日”、“迎青运,万人环保登鼓山”、“艾滋病日”、“迎金砖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二、积极参与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管理

1、积极提升自己、协助队长以上志愿者不断完善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的管理体系,积极组织策划各类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队伍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与意见,为志愿者团队的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2、自2015年担任队长以来,用科学的管理模式优化队伍建设,协助志愿者之家秘书处合理安排献血点志愿服务工作,使各献血点志愿服务常态化。在服务中尽量做到尽善尽美,做到作风民主,宽宏待人,带领队员参与各项活动,激发队员潜能,使志愿活动形式不断推成出新。在志愿者之家秘书处担任后勤工作以来,积极协助秘书处做好志愿者档案资料、数据入库、招募新人、培训新人、办理注册、户外拓展训练等工作,受到广大志愿者的好评,同时提高了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激发了志愿者人员的服务热情,使志愿者工作蒸蒸日上。同时自身带头参与献血志愿服务:截止2017年6月,累计服务时长2931.79小时,受到全国、省市、福建省血液中心多项表彰。

2008年福建省福州市优秀志愿者

2008年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者之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四星级

2009年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者之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

2011年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者之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星级

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奖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星级奖

2015年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者之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宣传号手奖

2016年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者之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三、他人危难时志愿应急捐献稀有血型血液

RH阴性稀有血型在汉族人群中只占到0.3%,俗称“熊猫血”,稀有血型献血者因为稀有,不可轻易献血,只有接到血液中心应急电话才可来献。为了及时帮助更多的人,她加入了稀有血型互帮互助的队伍。她作为RH阴性稀有血型的无偿献血者,在他人处于危难时,她总是挺身而出,经常以应急献血的方式帮助挽救他人生命,截止2015年12月,她已累计参加献全血18次,捐献机采血小板4次,献血当量达到12800ml。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奖项。

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