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奉献有爱 互助 进步”的医生毛永青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1:25:14 来源:文明风

毛永青,女,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德市闽东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曾任闽东医院团委书记),中共宁德市闽东医院第十一支部书记,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该同志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富有热情,尽心尽责,向上向善,尤其热心公益事业。“微笑服务”是该同志的一贯作风,她秉持“奉献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志愿者活动。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毛永青深知要想为更多人做好服务,让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仅靠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她励志打造一支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她的带动下,闽东医院1130名员工加入志愿者,院外各界爱心人士及青年学生644名加入闽东医院志愿者队伍,并对各类志愿者培训20余场次。

医院的服务对象是患者,看病难是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毛永青从志愿者服务着手,努力为患者缩短就医时间,在闽东医院内开展了门诊导诊志愿者服务、重大节日志愿者服务、行业特色志愿者服务、医院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等服务。她根据医院门诊的工作需要,开展门诊导诊工作。对门诊人流量高峰时段加大志愿者安排力度,真正将志愿服务用到点上。春节前夕为让福安人民过个祥和的春节,加大了志愿者服务的岗位和力度。为了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对志愿服务做“满意度”调查,将反馈的情况进行有效的整改进步,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保证医院大型活动有序开展,组织大批量志愿者参加院内“福建省肿瘤医院大型义诊活动”“武汉协和医院闽东行大型义诊活动”“国际微笑行动”等大型活动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等。

为了更好地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相关的医务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志愿服务,该同志积极筹建并成立了“闽东医院专家志愿者服务队”,54名高级职称医务工作者加入专家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社区卫生医疗服务、巡回讲座等。

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职责。毛永青组织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县、乡、社区、卫生院、厂区、工地、入户等各类志愿服务30余场次;儿童节慰问福安市社会福利院孤儿以及关爱八一希望小学留守儿童活动;重阳节敬老院慰问送健康活动;将急救医学知识快车开进武警福安森林大队;“关爱视力 闪亮明天”进校园巡回讲座;义务大扫除等系列公益活动。周末毛永青还经常到偏远山区,入户为五保户体检,为贫困百姓送健康。

让毛永青印象深刻的是2016年春节前夕,获悉“宁德市级美德少年”王林慧家境贫困,父亲精神病患者,母亲残疾长期卧床。她多次组织骨科、风湿病科专家志愿者前往王林慧家中为其母亲诊病,并将其母亲接到医院继续治疗,出院后她还多次到其家中回访。两年间,她多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给予相依为命的母女俩物质方面的帮助,精神方面的鼓励。

毛永青永葆一颗善良的爱心,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事业,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她很珍惜每一次的志愿者服务,因为都能收获感动与快乐。在她的带领下,闽东医院志愿服务队荣获中共城南街道工委、城南街道办事处 “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闽东医院团委荣获“2016年宁德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她本人2015年度荣获“宁德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闽东医院“服务群众好党员”称号、2016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截至2017年7月,毛永青同志共组织志愿者服务3786人次,18515小时,她本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702小时。毛永青同志常言道,“志愿服务,帮助了最需要帮助的人,很平凡,却很快乐!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