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是平凡也辉煌志愿者钟荣荣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1:23:01 来源:文明风

2017年10月17日,龙岩财富酒店二部七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原来,“从心启航”公益培训正在这里举行。培训现场鸦雀无声,人们认真听取龙岩市第一医院团委副书记、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龙岩市医务志愿者协会会长钟荣荣的PPT讲解,他还用“C—A—B”三个英文字母及“叫、按、吹”三个字,高度概括了心肺复苏的主要操作步骤……

“从心启航”心肺复苏全民公益行动于2015年4月启动,组建了一支由钟荣荣负责,45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的青年医师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先后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街道社区、乡镇等开展公益培训36场,13600多人从中受益。

2016年3月9日,龙岩某中专学校19岁学生陈某上课时突然晕倒在地,心跳、呼吸骤停,命悬一线。幸运的是,通过老师和校医的心肺复苏术接力之后,陈某“死里逃生”。原来,这位老师参加过“从心启航”公益项目培训,在关键时刻帮助了陈某。

每一次培训都离不开每位队员的辛勤付出,在钟荣荣的带领下,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再苦再累也要挤出时间参加。他不仅是活动的联络员、策划者、组织者,他还是讲者、摄像、宣传员、驾驶员,可以说除了现场技能操作培训外,其它任务几乎都由他包了。每一场活动都提前踩点,精心策划,力求尽善尽美,大家的积极性自然也调动起来,每一次场活动都让大家印象深刻。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省、市等数十家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深入的报道,入选中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荣获首届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福建电视台、福建东南卫视、龙岩电视台及《闽西日报》等报道了钟荣荣的先进事迹。

该项目是市一院奉献社会众多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6年来,在钟荣荣的带领下,志愿队员身着白大衣、带着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常年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学校、厂矿企业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寻医问诊及测血糖、量血压,解除病痛、排忧解难。

在钟荣荣的积极推动下,福建省首家专注于医疗卫生领域志愿服务的市级公益性社团组织——龙岩市医务志愿者协会成立。此外,“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七彩童心•伴你成长”关爱医院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新罗交通志愿服务队市一院分队、市卫计系统志愿服务队市一院分队相继成立。市一院志愿服务模式从刚开始的单一性逐渐走向现在的多元化;志愿服务事业从鲜少关注到繁花似锦,实现了从项目到品牌的质的飞跃。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才能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而钟荣荣就是这样一个人,把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作为锻炼自我与发展自我的舞台,时刻用高标准来约束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有这样的境界,一个平凡的人,走着一段不平凡的路,纵是平凡也辉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