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做义工,全家齐上阵的义工林荣敏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1:17:52 来源:文明风

大家好!我叫林荣敏,是福建龙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也是福建义工俱乐部龙岩分会的秘书长。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义工经历,我感到特别的荣幸。

2011年农历二十八,我们组织了“关爱弱势群体”走进第三医院活动, 和精神病人一起提前吃年夜饭,在外人的眼里每谈起第三医院,就不由的会想起这么一个名词“疯人院”童年时看到那种疯子打人的情形马上浮于心间,当时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勉强接受了这次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可当我真正走入他们中间时,才感觉到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如果不是他们穿着病号服,脸上带点苍白,真的没感觉和我什么不同。走进他们的病区,带去我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他们都没走开,甚至有时候还主动为我们唱歌,最让他们嗨起来的节目是我们和他们互动,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跳起来,当我们离开了病房时他们还在那乐着、他们需要友谊需要欢笑、需要社会更多的人文关怀。

2012年的三月我们带着百名残友“游古田--观看油菜花”活动, 他们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古田,甚至是第一次出门。望着那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久未出门的残疾朋友们兴奋开心地大叫:好美啊!一位盲人朋友则在我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凑近了盛开的油菜花,轻轻地触摸油菜花的花瓣,深深地吸着花的香味,听着我为他描述他心中那道风景。一脸露出微微的灿烂。而更多的残友,在我们的帮助下,幸福地留影。一位残疾朋友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如果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好,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能交到这么多的朋友,得到这么多的关爱,也开阔了我的视野。”听了他的话,我感觉我们义工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作为个人我也特别欣慰。

这之后我又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如:陪同特校孩子观看3D电影,策划了“清凉一夏--走进敬老院”等系列敬老活动。 “大手牵小手 关爱留守儿童走进林田小学”活动结束后,有个孩子在黑板上写到“刘老师,你还会回来吗?”我们的回答非常坚定:“会的。”

参加了很多次的活动之后,我的母亲觉得很有意义,于是在我的影响下,我母亲也一起加入到义工队伍。2010年下半年,60多岁的母亲也正式成为一名义工。原本她以为只有年轻人有力气、有能力,才能当义工,没想到她这把年纪也能当义工。去敬老院的时候主动申请去厨房当后勤保障,她觉得能实实在在地为别人帮点忙,真好。不仅如此,在我的感染下,当时年仅11岁的儿子也加入到了我们义工的队伍当中,在节假日的时间里,他都会跟着我到养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以及和孤儿院里的孩子们一起玩耍,跟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经常鼓励儿子参加义工活动,是希望儿子能通过多个平台接触社会,锻炼社交能力;同时也是让他学会关爱他人,让他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我们一家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幸福和快乐!

每一次义工活动,都让我觉得,我们的点滴付出,能够让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到这个社会的温暖,我觉得特别有价值。在此,我真诚希望在座的朋友们能参与义工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社会生活献一分爱、出一份力,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