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载志愿路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黄秀珍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1:09:51 来源:文明风

黄秀珍,一个热心公益、无私奉献,默默在志愿服务之路上奋斗二十几载的平凡女性。20多年前,当她还是一名共青团干部时,她有幸与志愿者结缘,当年她不仅仅是一名文艺、文化、礼仪服务的志愿者,更是一名策划志愿服务的牵头人,她策划的一场场志愿服务,吸引了无数青少年志愿者的参与;近6年,作为一名工会“娘家人”,志愿者与她结下的不解情怀,在工会工作平台中再次得以释放,她运用所学、所积累及她的专业特长,在工作和工作之余,组织、策划、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1600多小时以上。“志愿者”这一称谓深深刻在她的心里、脑海里,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人生工作坐标,“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她如是说。

一、不忘初心,为职工志愿者搭建服务的平台。工会涉及面广、涵盖面大,与职工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为了搭建能让职工志愿者更好施展才华的平台,她本着以职工为本,让职工当主角的初衷,通过深入与基层工会、一线职工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沟通,精心组织策划了“庆五一·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的“三送三进”活动,集结文化、医务、法律、按摩、美容美发、环保、诚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一体,一办就是五年,共有20多类别2000多名职工志愿者、100多家基层工会共同参与;为弘扬雷锋精神,她组织策划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从最初在中心城区举办延伸到县(市、区)同时举办,六年来,累计1000多家单位、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项目300多种;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志愿者服务机制,她主动作为,先后积极提出方案、对策和建议,使工会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先后在机关建立了党员、交通、文化、环保、医务等8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基层成立医疗、教育、金融等50多支志愿者队伍和近2万名志愿者。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会职工志愿者的身影。

二、无怨无悔,为志愿服务牺牲小我。多年来,为一个个志愿服务计划的顺利实施,她默默的加班加点,写计划、方案、协调各方,常工作到晚上7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她还热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参与党员进社区的各项服务,牵头做好与岩山乡的扶贫挂钩服务,认真完成连城隔川乡竹叶山村的挂钩帮扶工作,与挂钩户促膝交谈,帮助其脱贫致富;组织和推动100多场100多名书法家志愿者为社区、企业、园区开展公益“送福送春联”活动;为传播传统文化,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为传统文化爱好者编排节目;特别是为创城,她可谓呕心沥血,与社区结对、牵头志愿服务、做网上申报材料….她始终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边的同志,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群感受志愿者的温暖,用自己积极的行动诠释一名“志愿者”的担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