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持奉献”的志愿者黄志宏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1:03:05 来源:文明风

“明天高铁站志愿服务志愿者怎么走?”,“中山广场志愿场地要跟谁联系?”……,凡是碰到志愿服务的大小难事,志愿者们都会异口同声说:问我们的“后勤部长!”,这个被全体志愿者亲切称为“后勤部长”的人,他就是南平市建阳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志宏。

黄志宏热心投身志愿服务还得从2010年2月说起,当年,他拜访了“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付桃花。付妈妈在长达20多年的岁月里,悉心照料40多名毫无血缘关系的被遗弃的孤残女婴,组成特殊家庭。付妈妈的善举深深触动了他。从此,他开启了自己无怨无悔的志愿服务之路。2013年,黄志宏当选为建阳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为迅速提升全市志愿服务水平,他想志愿服务所想、急志愿服务所急,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培训活动。2013年2月至今,他先后到288个文明单位(村镇、学校、社区)举办社区服务、扶弱助残、文明旅游、公益捐助、行为劝导、文明礼仪、团建等培训活动290多场,他自己授课或聘请教师、骨干志愿者对志愿者们进行系统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志愿者,全区志愿服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2014年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启用,他放弃了全部休息时间,进行新旧系统接泊。一些单位志愿者管理员无法熟练操作新系统,黄志宏就利用节假日,一个单位、一个单位上门指导,手把手教学,仅用两个多月就让所有志愿者管理员掌握了新系统的操作应用。

每逢节假日,黄志宏都会抽出时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连经常跟拍的电视台记者也佩服地说,在城区,凡是有志愿服务的地方,总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先后组织了几十场“文明相伴·温暖回家路”、“3.5学雷锋纪念日”、“邻里守望”、“助学济困圆梦”、“12·5”、 “关爱母亲河”、“践行八不行为规范”等全区性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批市民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为了落实南平市志愿服务“382工程”项目,他走机关、下村镇、进学校、跑社区动员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1430支志愿服务队伍,承接“382”志愿项目1432个。

黄志宏还积极扶持民间志愿组织发展,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先后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为5支民间志愿团队配置了电脑、打印机、投影仪,从资金或物资上支持民间志愿服务发展,争取办公场所,阳光志愿服务基地、圆梦志愿服务基地、阳光志愿服务驿站民间志愿团队成为享誉南平的志愿服务品牌,他也被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志愿者的“宣传部长”和“后勤部长”。黄志宏就是一个这样热心的人,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