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大姐姐万曲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53:50 来源:文明风

万曲,女,从事家教工作,2006年加入志愿队伍,2012年担任永安市燕城爱心协会会长。在永安,“燕城爱心协会”是一个代表正能量的名字,是许多市民在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名字,是带给永安许多弱势群体温暖、希望和光明的名字。作为会长的万曲,是能力强、效率高的领头羊,精力充沛、思维活跃、 素质全面的志愿者,服务对象眼中热心、随和、温暖的大姐姐、好阿姨、好心人。

她在刚接管团队时,虽然群里有280多人,但发起活动时参与人数常常不到5个人。于是,她先带动热心的学生家长和邻居,并用她的真诚和热情,通过一次次活动,不断感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目前协会有1500多人,协会有5个副会长、2个秘书长、40个群管理。

在她的组织和带领下,协会已有15个定期的常规志愿服务项目。每天的爱心红包、爱心墙和爱心捐衣箱,已帮扶1000多人次;每周为20户残疾人做居家托养服务,为全市低保困难家庭免费开放爱心超市,开放爱心公益课堂;每月一对一资助50多位学生;已有300多人加入的每月20元爱心基金,每月帮扶30多户困难家庭;每年传统节日慰问帮扶对象,累计3000多人次。2017年母亲节义卖鲜花活动,有500多位志愿者参与。2017年8月初,万曲参加了省里组织的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想方设法将一个历时13年的志愿服务团队按规定登记注册。为了更好建设团队,向社会提供更专业的志愿服务,2017年11月中旬,她带领5位骨干,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2018年6月还将带领40多位群友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

13年的默默奉献,特别是近6年来,几乎每天都为志愿服务活动忙碌,万曲的志愿服务时长早已超过5000多小时,许多媒体先后报道她个人和协会的事迹。近年来,万曲先后荣获三明市优秀志愿者、三明市道德模范、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