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我省第一个民间志愿者组织的赖建华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49:10 来源:文明风

赖建华,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职于中国联通建宁县分公司,兼任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建宁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会长。

赖建华2005年7月大学毕业后,参加团省委第一批服务欠发达地区志愿者,到闽西北最边远的山区县--建宁,开始了二年的支教志愿者生活。通过不断提升自我教学能力,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认可,荣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银质奖章。2007年服务期满,赖建华主动提出申请,由支教转为支农,到了建宁县黄坊乡政府开始了另一个磨练自我的崭新舞台。2008年2月,建宁县遭受了严重的冰冻灾害天气,赖建华带领队友,走了5公里的冰雪路,第一时间下乡给老百姓送上大米和油等慰问品,返回途中,一段冰块包裹的直径达9厘米的电线凌空坠落,砸在头上,意外负伤。

2009年,赖建华自筹资金,成立了福建省第一个在省民政厅备案并注册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9年来,发展志愿者200余人,组织开展以“三关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近二千场,特别是打造特色品牌“同心圆3+1”助学计划,2011年以来,共募集助学款26.76万元和7万元生活学习用品,资助贫困学生446人次;2014年发起了为均口镇邱恒辉两个心脏病孩子的募捐活动,募集爱心善款30多万元,救活了两个孩子;2015年开展为身患重疾一岁半小女孩夏奕琦的募捐活动,开展“将(姜)爱进行到底”义卖志愿服务活动,募集现金2万余元。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荣获“2010-2012年度福建省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三明市社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三明市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赖建华先后荣获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 “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奖”、 “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 “福建好人”、“福建省首届百名优秀志愿者”、“第三届三明市道德模范”、“三明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三明市青年五四奖章”“建宁县抗击冰冻灾害先进个人”、“建宁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