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24热线接线员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43:46 来源:文明风

陈子玲,女,1959年5月出生,汉族,民主同盟会盟员。1976年6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三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三明市未成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员,希望24热线接线员志愿者。

她是三明市心理学界的带头人。2008年6月作为福建团省委组织的由省内心理专家组成的“12355福建省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心理救援工作;同年,成为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并开始为驻三明部队官兵定期公益心理辅导。她以志愿者身份将心理学知识带进社区、部队、机关、学校等,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为社会提供公益志愿服务达数千小时。先后荣获团中央表彰、福建团省委 “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全省法院调解工作先进个人”授予三明市终身教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4年以来,作为全国唯一一条以生命危机干预+学生热线+抑郁热线的自杀防治公益热线的志愿者,带领三明市一批有爱心的心理咨询师自费参加培训并参加24小时值班,为生命守护。2017年初,在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领导专家的支持下,整合专业技术力量,领衔成立了生命教育工作委员会,组建三明市未成年心理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生命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学校学生、家长、老师建构积极正向的生命防线。她说,“我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身边人的和谐生活、和谐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她走进特校、残联为残疾人做心理健康辅导;走进监狱、妇教所为干警及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讲座及心理咨询;走进社区、乡村为群众、农民工讲授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应邀到部队、乡村、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及团体训练百余场,受众数万人;在青年创业促进会为创业青年提供志愿服务数百小时;加入三明好人庄彩男的“彩男爱心公益联盟”,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心理服务等等。十几年来,在周末的社区、街道、乡村……都能看到她激情授课、认真团辅、为百姓心理服务的身影。

作为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她除了参加法院案件的陪审外,还经常受邀以公益身份介入涉诉信访、少年审判、庭外调解、执行等工作。几年来,她参与具有一定影响的案件数十起,许多矛盾纠纷通过她专业的方法得到化解,受到法院领导的认可及法官、当事人的赞誉。她将心理评估、干预、矫正机制引入未成年被告人的审判中,起到了积极的帮教作用,这一创新做法,在全市法院推广,得到省高院和最高法院的认可,并在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法院网及省市级媒体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