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队的领头羊的陈添志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37:55 来源:文明风

我叫陈添志,1975年10月出生于惠安县螺城镇一个普通的家庭,2011年入党,在福建惠安烟草专卖局工作,为人诚信开朗,勤奋务实,助人为乐,愿意服从集体利益的需要,具备奉献精神。

自2011年以来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逐渐成长为志愿者团队的领头羊,带领了一批批的志愿者服务于社会各个阶层,风雨无阻,筹资了许多的善款帮助那些贫困病灾的需求人,努力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去。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作为惠安薯花文明小站中新站的站长,把小站打造成为惠安县具有代表性的文明服务窗口,把我们惠安人热情勤劳奉献的精神呈现给每一个人。近几年来还组织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如“爱心圆梦,暑期助学”、“大爱惠安”、“情暖惠安”、“衣旧有爱, 赠物扶贫”、“一人有难众人帮,爱心传递正能量”、“礼遇环卫工,爱心饮水点”等系列活动。

2016以来先后荣获协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骨干,县优秀志愿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省级五星志愿者等称号,所在志愿服务驿站(薯花文明小站中新站)先后荣获市级学雷锋示范点,泉州市守护古城联盟成员单位,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等荣誉称号。

“衣旧有爱”, 赠物扶贫

2015年10月25日,惠安县爱心社发起了第二届旧衣物捐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捐赠旧衣物给贫困山区,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陈添志等志愿者身先士卒,对这些衣物进行分离整理打包等一系列工序,在麻袋堆积的仓库中奔波,秋高气爽却汗流浃背。当日,近期获捐的衣物就已集中运往云南等贫困山区。陈添志说:“看着孩子拿着喜欢的衣物,这时候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他说,志愿服务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帮助了别人这个行动,而在于它无声地教给每个人在陌生人社会里达到原来熟人社会相同甚至更高的道德水准。

礼遇环卫工,爱心饮水点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天寒酷暑、风吹日晒、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总是起早贪黑,坚持在工作一线。就为换来惠安的整洁美丽,他们是惠安的美容师,是最美劳动者,那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2015年6月23日,由惠安县爱心社和县环卫处共同发起的“礼遇环卫工,爱心饮水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志愿者代表陈添志宣读倡议书,并代表爱心社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质朴的语言和踏实的作风使他逐渐被众人熟知。截止目前,“礼遇环卫工,爱心饮水点”已经举办了四届,惠及数千环卫工,累计近三百家爱心商家加入了爱心饮水点的行列。

一人有难众人帮,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5年12月,一群身穿红衣服的志愿者在惠安辋川镇五柳村走街串巷,募集资金。他们是惠安爱心社的志愿者,利用周末空余时间为五柳村一位患白血病的村民颜美娜募集救命资金。其中不难发现一抹熟悉的身影——陈添志,早在加入惠安爱心社之前他就因为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当地小有名气,如今面对记者的采访,摄像机前的他低调从容,得体的言辞体现了他决心为发动周边企业、乡村爱心人士共同为颜美娜募捐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调动大家奉献一份爱心也是他对自己的期望。前来捐款的有小孩、残疾人、企业家等,大家一百两百或三千两千将爱的力量聚集,体现了人间大爱。面对一群素不相识,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颜美娜的丈夫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类似的镜头比比皆是,爱心社目前开展了33期“大爱惠安”项目,服务老年人2902人次;共开展73期“情暖惠安”项目,精准帮扶老年人556次;“大病救助”项目共救助23人次,善款总计1628219.32元;“公益义卖”项目共开展6次,共义卖上款42552.76元;

公益活动皆非一日可以完成,但在传递爱心,推动社会变革的过程中,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可能是最后一根稻草。许多人之所以平静而坚定,活得从容,就是因为他们知道,上世纪做不完的事情,可以这个世纪来做;那些一天做不完的事,可以用一生来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