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注爱心事件到行动起来的公益人黄培阳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35:09 来源:文明风

黄培阳,今年27岁,安溪县西坪镇人,现为安溪县爱无界公益协会会长、泉州爱心妈妈之家秘书长,曾获安溪县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省首批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读书时就一直关注报纸、电视上的爱心报道。毕业后,他觉得不应只是关注,更应该行动。2011年2月,他在网上看到泉州当地一公益组织为晋江东石姐弟俩的募捐活动。当时,他只是单纯地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便参加了,他说:“太阳很大,早上7点站到晚上8点,很累。但姐弟俩先天聋哑,而我们一直健健康康,只是辛苦一点,却能给他们许多帮助。”

在后面几个月的时间里,黄培阳不断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偶然的机遇中认识了泉州爱心妈妈之家的负责人许锦全,并在许锦全的鼓舞和带动下,加入了这一样有爱的组织中。自从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他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来参加公益活动,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不断的提高自己、熟悉各项工作。很快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11年10月份,黄培阳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爱心妈妈之家,长时间奋斗在爱心事业上。在团队中担当着核心人物,积极开展活动,认真的带队、组织每次活动。不断创新、使爱心妈妈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绘声绘色。积极主动的带领身边人加入公益行列、开展培训新成员、新成员参加活动心得以及每月一次的成员交流会活动为爱心妈妈之家输送新鲜的血液。

在组织和策划机构里的各项大小型活中,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每一份工作、积极主动的给志愿者最表率、做榜样。带领志愿者完成每一次公益活动。在此期间不断组织和拓展助学助残、看望照顾孤寡老人、帮助白血病患者募集善款义演义卖等活动。特别在帮助白血病患者大型募集善款的活动中,作为负责人之一的他,表现突出、利用各种渠道向大家介绍、联系高校志愿者、场地摆放等,每次都能顺利完成募集活动,帮助重大疾病患者。

6年多来,他把大部分的时间用在公益上,组建公益团队、运营免费奉粥店、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发动金秋助学等公益项目,为求助者四处奔波筹集爱心款,帮助安溪茶乡里的弱势群体,甚至不远千里连续几年牺牲春节假期只身前往广西百色瑶族山寨,对接帮扶当地瑶族同胞,用青春和爱心来展现90后对公益的热爱和身心的奉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