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五星志愿者吴昌裕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24:04 来源:文明风

吴昌裕是泉州鲤城人,是一名普通的保险公司内勤职员,2009年11月成为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并担任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宣传部副部长。9年来,他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宣传和参与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开展的敬老爱心、阳光助学、环保等各项公益活动。他凭着一颗纯公益志愿服务态度,和对志愿服务精神内涵的领悟,以极大的热情积极认真地参与到每次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每两周一次的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敬老爱老活动,吴昌裕都会和他们真情在线的志愿者一同来到定点定期服务的敬老院、养老院和社区,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整理庭院、泡茶聊聊家常等……他和真情在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们的晚年,尽管他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就是一个微笑、一个关怀,也足以让老人们开心好几天。

每年2月份~6月份,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均会开展阳光助学走访活动。和真情在线志愿者们都会走访贫困学生的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及时地把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提供给社会爱心资助人,搭起那座爱的桥梁。和真情在线志愿者们会细心地指导孩子填写调查表格,告诉他们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要好好学习、安心学习,叔叔阿姨会帮助他们的度过暂时的困难。

在贫困生家里,孩子们的生活总让他牵挂。破旧的房子、简陋的家具、桌上的几碗咸菜……此情此景总不免让他心酸。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那一双双纯净又渴望学习的眼神,一次次地触动了和真情在线志愿者们的心,让他们无法停下为爱前进的脚步。

在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他一直担任宣传部副部长,负责协会志愿活动与志愿精神的宣传,他始终以尽己所能,为志愿服务做好宣传为宗旨,将志愿者的每一份善意添加到笔下的每一个文字、视频中的每一帧、海报的每一个细节,促使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的活动,扩大协会活动的影响力,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进而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9年来,他参与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上千场次,并于2013年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申请注册志愿者,截止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250.5小时。他用纯粹的心做纯粹的志愿服务,一切都是为了受助的老人和孩子。他先后荣获“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2014-2015年度鲤城区岗位学雷锋标兵”,“鲤城区第二届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最具贡献奖”等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