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蓝永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09:54:27 来源:文明风

蓝永生现为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南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共产党员,退休后的蓝永生也没闲下来,2012年他参加了“感恩生活 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山路至轮渡一带开展文明宣导。当时,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还没有成立,看到前来咨询的游客很多,他提出在轮渡码头设立一个固定的义工服务点,这个建议得到了区委文明办的支持。2012年9月29日,小小的服务点正式设立了。不久,工商旅游学校的学生找上门来,希望加入服务点,和蓝永生“搭档”。就这样,他连续带了六届学生,被孩子们亲热地称呼“蓝爷爷”。参加志愿者服务时,蓝永生除了穿上志愿者标志性的红马甲,还会在胸前佩戴党徽。蓝永生生于1949年,在少年时期,雷锋、焦裕禄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影响着他,为了入党时最神圣的这一刻,蓝永生整整等了27年。蓝永生是1970年入伍的,一年后他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但直到1998年才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说,“27年里,我没有动摇过入党的信念,特别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把它当成一种责任。”

“有种忠诚是奉献,有种责任是践行”。“为人民服务”是他作为党员的宗旨,也是他在党旗下的庄重承诺,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在思明区义工协会轮渡服务点总能看见蓝永生忙碌的身影:文明督导,为市民游客准备热水、零钱,提供航班信息,公交线路、旅游景点的咨询服务,忙得不亦乐乎。作为服务点的负责人,在他的带动下,工商旅游学校的学生们连续五年参与到轮渡服务点的志愿活动中来,并于2017年3月5日将服务点延伸至鼓浪屿街心公园,他们用心的耕种着这块志愿之田。此外,几年来,他共向社区捐款上万元,作为社区关工委的关爱基金。他以他的责任之心和关爱之情为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倾注着点点滴滴。蓝永生同志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几年如一日为社会、为社区、为居民、为市民服务。虽然只有几句朴实的话语,却句句包含着一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其人平凡却令人钦佩、其事平凡却令人感动。他的感人事迹也使他获评2009-2010年度“厦门市优秀志愿者”称号。生活中,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好党员,我们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和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