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都忙着爱心行动的王世伟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09:47:06 来源:文明风

王世伟,男,1973年11月出生,厦门市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理事长、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就职于海西晨报社要闻采访部。2008年,他正式成为志愿者。截止目前,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多小时,曾获中国红十字会五星志愿者、厦门市优秀志愿者、厦门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入选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福建区域的评选、金砖厦门会晤省级个人先进及厦门市最美志愿者、福建省首批五星级志愿者。

2011年,王世伟带头发起成立厦门市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由爱心车队逐步壮大为社区义工队、海沧分队、爱心义教队、火车站服务队、湖里区红十字学雷锋志愿分队等,现有注册志愿者120名。团队先后获得第十三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2015年厦门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王世伟带领下,晨曦公益服务队组织开展爱心车敬老服务,每月组织爱心行。9年来,开展爱心车敬老活动100多场,出动车次700余次,服务近2500人次,爱心车队总服务时间4300多小时。开展志愿服务,最难的是坚持,王世伟不仅自己做到了,而且带领着团队做到了。开展社区服务,组织社区公益活动85场,涵盖全市40个社区,服务时长达5000多个小时,主要提供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或重疾卧床的人,做到上门理发服务。开展义教服务,分别在开元街道多个社区开设公益学堂,至今已举办12个学期,为辖区内居民子女提供作业辅导。参与两岸义工联盟,2014年,王世伟被推选为海沧两岸联盟轮值主席,后转为常务副主席。服务队每月在海沧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困难家庭为居民圆愿圆梦,在嵩屿码头开展春运服务等。2年多来组织爱心活动40余场,参加志愿者达600人次,服务时长2400多小时。最为难得的是,2015年起,王世伟带领着晨曦公益服务队承接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40多名志愿者组成稳定队伍,每天3—5人轮值,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景点咨询、开水供给、手机充电、晕车防暑药品等服务。春运期间,每天服务12小时以上,连正月王世伟也坚持在岗。至今,累计服务旅客达20多万人次。服务站获得了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学雷锋示范驿站、厦门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10年公益路,作为队伍的负责人,王世伟不当甩手掌柜,而是亲力亲为,做到每一次活动现场。每一年,晨曦公益服务队至少要做500场活动。如今,晨曦公益服务队也成立了非公党支部、团支部、晨曦工会,逐步走向规范化,王世伟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不失为现代人的楷模,更是对中国梦的最好诠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