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自灵:乐为社会做贡献的残疾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3-21 16:53:39 来源:文明风

 郑自灵,男,肢体残疾的公益人士。1994年7月毕业于长春大学,同年8月参加邮电通讯工作,拥有会计本科和计算机管理及应用专科双学历,移动工程师职称。

 2009年8月创办连江首家民间非盈利公益组织—-连江县谷雨公益服务中心。本着“不给他人添麻烦,乐为社会做贡献”的理念,多年来他时常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走村入户,探访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低保户、贫困学生,了解这些困难户的疾苦和需求,与他们沟通谈心、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人间的关爱和温情。近10年来,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送温暖”、“拗九节敬老”、“中秋为困难群体送月饼”等节日定期慰问,参加 “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与爱同行,残健同乐”、“捐资助学”,“为残疾人圆梦办义展”、“国学宣讲进校园”、“争当孝心少年”、“丝网花手工艺制作”、“残疾人网络创业培训”、“爱心救助白血病患者”等一系列志愿助残、助老、助学的公益活动。

 为了提升残疾人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组织开展了残疾人“艺术剪纸”、“电脑网络创业”、“美工绘画”等技能培训,并推荐数十位残疾朋友,到超市、商场、私营企业及福利服装厂就业。通过不断地开展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受助对象加入,邀请国内知名老师授课,对残障群体进行心理疏导和身体康复活动,让数百名残疾人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点滴善行,温暖你我。一对一资助残疾人子女上学,对残疾人进行心理开导,鼓励残疾人创业等等,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弱势群体服务,他都乐此不疲。其志愿行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他和他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多次被新闻媒体所报道,先后荣获了国家级奖项3个,其中由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颁发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个,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铜奖1个,并入围中央宣传部发起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100强。荣获“福建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福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福州市首届五四青年集体奖章”、“福建省关爱未成年人示范站”、“福建省首批志愿服务登记认证试点单位”、“社会组织评估4A级单位”等许多奖项。而其本人也获得“福州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福建省首批五星志愿者”等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