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文明底色历久弥新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0:33:33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文 施辰静/图)元宵佳节,开元街道的孤寡老人与街道工作人员和晨曦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起包元宵。

清风拂面的三月,鹭岛处处涌动着“红马甲”,温暖着这座城市。

5日上午,以“雷锋在鹭岛文明一起行”为主题的厦门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第四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在中山公园启动。启动仪式上,厦门新授牌位于镇海路站的首个地铁志愿服务驿站和首批厦门地铁文明示范站。厦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设立地铁志愿服务驿站和文明示范站,厦门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地铁,让厦门地铁成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新载体和亮丽风景。

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志愿服务是新时代下对雷锋精神的一种生动阐释。

如今,厦门的志愿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不论是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还是在街头巷尾、社区小区,不仅在雷锋月,更是贯穿全年,各行各业人人争当志愿者,用爱心和奉献为城市添上了热情、有爱的底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