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7:46:59 来源:文明风

各种特色花灯争奇斗艳 (董严军 摄)

文明风3月1日讯  正月十四晚上7点,2018年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在晋江五店市正式启动。民俗花灯、宫灯、大红灯笼等2018盏花灯全部点亮,令市民畅享元宵佳节喜乐团圆氛围。

上千盏红灯笼缤纷亮相 (刘翼 摄)

此次元宵灯会时间从正月十四到正月十七。相比往年,今年元宵灯会特别设置市直有关单位专区、镇街专区、少儿专区、冠名企业专区、企业专区、旅游系统专区等多个赏灯专区,共计展出花灯2018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元宵期间领略浓浓的民俗魅力,分享“文化年味。

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2018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还特设金门花灯专区,与各地花灯共同点亮五店市的星空。此次元宵灯会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传统元宵佳节氛围,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闽南特色文化相结合,展现晋江市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内涵、精髓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凸显闽南传统花灯艺术特色。灯会特别设置了晋江市直单位专区、街镇专区、少儿专区、旅游系统专区、冠名企业专区、企业专区等多个赏灯区域,展示晋江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企业的花灯,让市民朋友体验到晋江的独特民俗魅力。(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