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18年元宵灯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8:15:1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1日讯  2018年元宵,鲤城区作为泉州元宵灯会的主展区,主动承担起倡导文明出行、提倡有序观灯的责任。2月28日起至3月12日(农历十三至十六),在灯会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一、条块结合,广泛发动。鲤城区元宵灯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公开招募和定向招募的形式,四天灯展现场的在岗志愿者将达815人次。这些志愿者既涵盖了辖区各级文明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的干部职工,有来自泉州师院软件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也不乏像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泉州市实验小学等市直单位,还有很多主动参与报名的社会志愿者,更有很多热心社会公益的社会组织,如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平安保险志愿服务队等组织,报名的志愿者中有361名志愿者将参与至少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分工精细,协同合作。针对报名的454名志愿者,区委文明办结合灯展安保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需定岗,将志愿者分成定点和机动两个类型,分别开展分段定点现场劝导和流动宣传巡回引导。活动现场,志愿者分散至灯展现场内的23个定点和5个流动区域,分别开展分段定点现场劝导和流动宣传巡回引导,志愿者们或在固定的岗位上协助公安、交警部门维护赏灯秩序,或以高举宣传手举牌巡回宣传的形式,提醒观灯市民文明、有序观灯,做一个文明的观灯人。

三、组织周密,保障有力。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454名志愿者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让志愿者尽心服务、默默奉献时无后顾之忧。灯会现场,主办方为志愿者设置了志愿服务驿站,为志愿者提供休憩和饮水服务,强化后勤保障。2月28日首场活动前,区委文明办、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灯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岗前培训,会上邀请公安分局民警为志愿者做文明引导工作培训,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为志愿者做紧急救护知识培训。(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