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宏芳:牢记“师”命,不断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32:1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俞宏芳,女,36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芦洋学校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德育处副主任,并担任语文教学工作,敬。从2002年在芦洋学校任教至今,虽身兼多职,但却能够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的她,爱岗敬业,成绩突出,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平潭县先进班集体”,她也被评为“平潭县优秀班主任”、 “平潭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平潭县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勤勤恳恳的她,只想更好的做好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从事教育工作十七年来,在校领导的精心培育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她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00年8月分配到边远小岛东庠中心小学,当时她作为一名新教师,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她以校为家,爱岗敬业,热情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去。她努力钻研业务,耐心教育学生,教学成绩优异。她所指导的学生在东庠学区举行“手抄报比赛”、“讲故事比赛”“查字典比赛”等活动中都是名列前茅,屡次荣获优秀指导奖。

2002年至今,任教于芦洋学校。曾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以身作则,潜移默化,深入细致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和后进生的成长。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访留守儿童的家庭,了解情况,进行情感交流,注重其健康人格的塑造,更加强对其安全和自卫方面的教育。课内课外,尊重后进生,善于捕捉闪光点,建立其自信心,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孩子各方面往好的方向发展。注重培养全体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到校园学农基地劳动实践、接触大自然,做到思考与动手相结合,真正在实践中观察事物、认识事物、扩展思维能力,从而获得知识。她一直把“理解?信任?关心?身教”作为班主任工作的座佑铭,创设出一种和谐的教育氛围,使学生在纪律、学习、劳动、卫生、体育等各方面都能创优。她所指导的学生在学校举行的“作文比赛”、“ 朗诵比赛”等各项活动中都获得一二等奖,她的学生林艺敏绘画作品还荣获县级绘画书法作品二等奖;她所任教的班级曾在学校开展的运动会、合唱比赛中,分别获得团体第一、二名的好成绩,以及在“六项评比”活动中,都取得较好名次,多次获得流动红旗。因此,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平潭县先进班集体”,她也曾被评为“平潭县优秀班主任”、 “平潭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平潭县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

俞宏芳同志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兼任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和德育处副主任。工作任务与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一人分担了几人的工作量,毫无怨言,勤勤恳恳。作为教研组长,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结合本学科的实际,制订教研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做专题讲座、相互听评课,做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她曾撰写多篇论文在学校、县进修校论文集汇编,2017年9月她撰写的论文《注重阅读教学体验 提升语文核心素养》荣获平潭城北小学教育教学研究片三等奖。作为德育处副主任,勤学多思,提升素质,积极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开展系列德育教育活动,抓校风建设,促养成教育,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面教育,树立先进,鞭策后进,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