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弘扬优良传统 倡导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2-08 19:42:05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喜迎新春活动举行。唐光峰摄

文明风2月8日讯(记者 卢超颖)新春佳节已临近,移风易俗正当时。近日,一股文明的社会清风拂过海沧区新阳街道,让群众们呼之畅快。

8日下午,由新阳街道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新风润人心 新阳气象新”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喜迎新春活动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新垵老人协会代表邱正自与其他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正式成为移风易俗文明志愿者。接下来,他们将开始践行、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春节期间,既是人们按照习俗行事的集中期,更是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的好时机。在这种背景下开展这个活动,努力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向广大新老厦门人倡导‘移风易俗’的理念,不仅是减轻村民负担,民心所向的一件好事、实事,也是荡涤歪风陋习、迎接文明新风的有力举措之一,势必对街道下一步开展移风易俗相关活动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阳街道通过推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系列举措,摒弃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陋习,同时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做到既移(歪)风易(劣)俗,又保(优)风留(良)俗。

春节期间,新阳街道各个村居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而这其中也将融入移风易俗宣传普及。此外,2018年,新阳街道将依托清明、端午、七夕、重阳等传统文化节日,开展主题为“新风润人心 新阳气象新”的系列活动,以此推进移风易俗,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