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9 15:55:58 来源:文明风

 

拗九粥香承孝道 移风易俗畅新风

文明风3月19日讯   “百善孝为先,人间重晚晴”。3月16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后九节”、“孝顺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拗九节活动,共免费发放爱心粥一万余份,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

拗九粥香承孝道 移风易俗畅新风

3月16日上午9时许,金峰镇首台村沙塘广场人头攒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金峰镇党委政府、金峰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拗九粥香承孝道 移风易俗畅新风”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一碗碗醇香四溢的拗九粥,分发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区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现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认真细心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演出在欢乐的开场舞蹈《幸福赞歌》中拉开序幕。乐声悠扬的民乐合奏《新春颂》,悦耳动听的男声独唱《白发亲娘》、女声独唱《中华孝道》,节奏欢快的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赞》,提倡文明新风的闽剧喝彩《婚事新办赞》、喜娘说唱《移风易俗树新风》等节目都让在场群众接受了一场文明新风的洗礼。演出在小组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今天在我们村举办这个拗九节、移风易俗活动,节目很精彩,内容深入人心,我们看了很开心。志愿者给我们送粥,让我们觉得很温暖。”首台村村民陈营官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