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第五中学校园环境简介
http://wmf.fjsen.com 2018-01-30 17:52:55 来源:泉州第五中学

校门

泉州五中校园周边环境整洁、美观,交通便利。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建筑错落有致,实现功能合理分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区分开,实现教学、生活、运动场地的相对独立与合理分布,充分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要。

建筑风格古朴厚重、简洁大方。桂坛校区建有教学楼2幢、电教中心1幢、图书楼1幢。城东校区设有综合楼1幢、教学楼4幢、实验楼2幢、图书楼1幢、艺术楼1幢、教师公寓1幢、学生公寓2幢、体育馆1幢、大礼堂1幢。两校区均配有标准400米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50米标准游泳池等体育配套设施。

学校教学设施配备齐全,管理制度完善。拥有普通教室122间、教学办公室55间、实验室38间、合班(阶梯)教室2间、科技活动室2间、地理教室1间、书画教室2间、音乐教室8间、心理辅导功能室8间等。每间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漂亮的课桌椅、空调。学生及教师宿舍配有电脑桌、热水器、空调。食堂均采用智能化刷卡系统,能容纳全校师生同时进餐。学校还制定完善的各项管理制度,如《图书馆管理制度》《物理实验室管理制度》、《化学实验室管理制度》、《生物实验室管理制度》等,充分使用各类教学设施,积极向师生开放,教学设施利用率高。

城东校区拥有国内一流的办学设施,建立多种学科高端实验室,深化课程教育,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具体有:投资35万元建设数字化地理教室,为学生提供一个直观、科学的视角,极为有效地促进学生对地理、天文、洋流、风向的认识理解;投资10万元建设机器人制作实验室,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在教育局支持下建立高标准录播室,培养学生播音、主持天赋;在华大支持下建立植物组织培养室,可以实现名贵苗木的快速繁殖,激发学生对生物的热情;建立物理探索实验室、数学探索实验室、生物探索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等、生物阳光大棚实验室,全面加深对学习内容的了解与认识,巩固学习成果; 建立FabLab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能使学生置身于可以探究工程和制造设计整个流程的真实情景之中,使学生脑海中初步的概念能够落实在图纸上。目前FabLab创新实验室全球仅建成267个标准FabLab,学校成为首批中国FabLab校际联盟理事单位,福建省仅有学校名列其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