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校园环境简介
http://wmf.fjsen.com 2018-01-30 11:33:11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俯瞰星雨湖

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环境建设,构建起以山林生态休闲公园、水体和道路为核心的“山水学村”校园生态环境。旗山校区建有“一江两湖、两道两林、四区五园”等景观点,基本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校园生态格局。近年来,学校累计投入近亿元,建设绿化、美化、人文化的校园环境,形成旗山大道、溪源江、宝琛广场名贤园、星雨湖沿岸、南区、仓山校区等六大雕塑群。

学校占地面积约4000亩,建筑面积 984868.56平方米,学校固定资产总值272102万元。图书馆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现有纸质图书总量近400万册,电子图书近300万册,在全国高师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尤以丰富的古籍、善本、碑刻、字画、地方文献、早期外文原版书籍和“五四”前后代表性报刊的收藏享誉海内外。校园网络设备完善、应用广泛,实现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拥有一批高水平体育场馆,运动设施完备,较好满足各类赛事、训练、健身运动的需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