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来:21年像亲人一样照顾孤寡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43:5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21年像亲人般照顾老人

环境熟悉了,陈水来把敬老院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老个们当成自己的家人,细心照顾。她不仅仅帮助池登和老人走出孤僻,对其他老人能帮的都帮,打水扫地做卫生,洗衣做饭,送饭送汤到床前,帮助病痛老人做日常护理等等,这些繁杂的事情,是陈水来每天都做的“家务事”。这一送不是一年,而是好多年,老人们缺少的正是亲情,都非常感动,说陈水来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她送的饭,无论是否合胃口,老人们都会尽量吃干净,只为“小陈会高兴”。下洋村的孤寡老人张琴云,2015年秋后的一天,老人吃饭时突发急性脑血栓,当场倒地不起。陈水来赶紧叫来120送往医院救治。住院期间,张琴云病重无法开口讲话,陈水来一个人承担护起理老人的重任,她日夜陪伴在老人身边,细心照料,直到张琴云老人安详地离开人世。医护人员都以为陈水来是张琴云女儿,夸她很孝顺,在得知陈水来非亲非故,只是“镇敬老院家属”后,由衷地感动,说这比亲人还亲的好人不多,这份“孝”实为不易,可谓人间少有,大家都称赞和祝福陈水来“好人平安”。 陈水来的劳动得到了各方的认呆,她有了微薄的收入。她自己省吃俭用,却时常从微薄收入里挤出一部分,为老人们买一些吃穿用品;每年过节,她都会为老人们做上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看着老人们开心幸福的笑容,陈水来心里也同样开心幸福。老人们很感动,都夸陈水来为人好,孝敬老人。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坚持做一件好事,而且21年如一日做同样“繁杂”的事情,并不容易。善良热心的陈水来,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孤寡老人,默默劳动,不图回报,她朴实地说“老人家没儿没女的很可怜,我能做多少做多少。”

对一群孤寡老人几十年的付出与守护,承载的,其实是一颗金子般的心;传递的,其实是一股朴实的正能量;蕴含的,其实是一份厚重的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