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丽琼: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好邻里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42:40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唐丽琼,女,1980年出生,现任莆田移动市区营销中心市场部营销推广。她的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上有年迈的奶奶,下有正上学的儿子,全家勤劳节俭。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她用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位随和的好邻里,在丈夫面前是一位体贴的好妻子,在父母眼中更是一位体贴孝顺的好女儿,在她的孩子面前是一位慈爱的好妈妈。

互敬 互助 互爱

四代同堂的大家庭生活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因此,误会和摩擦总是难免,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不当场理论,等他们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和他们谈心、解他们心中的疙瘩。奶奶年迈,身体也不好,渐渐的脾气也很暴躁,时常为难她,她也感到委屈,但是想到老人的心中也充满了苦与痛,她就不那么委屈了,反而更加的关心老人,陪老人说话,奶奶也非常疼爱这个孙女。奶奶经常生病,父母亲又要兼顾做生意(父亲在外地做生意,常年在外),难免有时候会忽略对奶奶的照顾,因此,她尽全力照顾好奶奶。每天,她除了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外,还要妥善安排好奶奶的起居饮食。老人年事已高,经常生病,药不离身,端屎端尿倒水送饭她从来毫无怨言。

在唐丽琼身上我们看到了几千年来深印在中华儿女心头的“孝”字。她总说:“我最怕的就是服侍不好老人,怕老人没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今天孝顺父母的人,将来也会得到子女的孝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唐丽琼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孩子也打小知道了要孝顺父母的道理,特别孝顺,妈妈给他买了什么好吃的他都拿来给曾奶奶吃,乐得老人总是笑的合不拢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