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17-07-04 15:51: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4日讯(通讯员 林晗)夏日炎炎,福清市图书馆内却是凉意袭人,不少市民来到这里畅游书海,享受难得的悠闲和惬意。

去年以来,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福清通过积极推进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通了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品位。

公共文化设施遍地开花

5月19日,福清市美术馆正式开馆,为期1个月的“意象·薛行彪油画展”同时开幕。

得知展览消息,喜爱美术的陈榕第一时间赶了过去。“以前,看高水平的画展都要去外地,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油画。”陈榕说。

除了美术馆,今年初刚投入使用的福清市图书馆也是陈榕常去的地方之一。“图书馆里环境好,藏书也多。”陈榕说,开馆不久,他就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去办了借书证。

在福清,像陈榕这样的文艺爱好者比比皆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福清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如雨后春笋,不断建设完善。

坐落在城市的繁华地带,福清市文化馆显得“高大上”。作为国家文化部“一级文化馆 ”,这里占地4500平米,录音棚、美术室、音乐室、排练厅等一应俱全,还拥有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福清合唱培训基地和音乐创作基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多个“国字号”头衔。

文化馆的旁边,是同样建成投用不久、气势恢宏的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体育馆、博物馆,被称为福清市的“两馆一中心”,建设总投资5.5亿元,是近年来福清市最大的文体建设项目,成为当地又一地标式建筑。此外,福清市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也在加紧建设中……一个个项目,为推动公共文化发展聚集了新动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