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办诚信文化作品比赛颁奖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6-11-11 16:54:19 来源:漳州文明网

11月10日,漳州市诚信文化作品比赛颁奖仪式在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举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吕进中、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沈良辉、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海、漳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毕新新、漳州电视台副台长陈俊杰、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林宏山等出席颁奖仪式。参加颁奖仪式有金融机构代表等总计90多人。

本次比赛由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承办,漳州市金融学会协办,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以“诚信·信用·征信”为主题、“形式活泼短小、表现手法多样、公众深受教育”的诚信文化,挖掘身边的诚信故事,展示生动的诚信案例,进一步普及信用知识和征信常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进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此次比赛特点突出,共征集作品43件,其中音像类作品17件、平面类作品13件、文字类作品13件。经评审,共有10件作品获奖。诚信文化作品特色突出:

一是组织有序,参与面广。6月份,在“信用漳州”网站、闽南日报等媒体发布“漳州市诚信文化作品比赛”的通知,明确此次比赛的主题、内容和规则。期间多次召开会议,布置比赛相关工作,组织辖区金融机构进行作品的立项和选送。参赛作品主要来自辖区金融机构,也有省外的安徽、江苏等地广告创意精英的投稿。总体来说,辖区金融机构对此次比赛较为重视。

二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本次比赛作品共43件,其中音像类作品17件、平面类作品13件、文字类作品13件,每件作品都能够紧扣“诚信·信用·征信”的主题,或者普及征信知识、或者讲述身边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小案例,或者展示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典故情景。

三是定位准确,兼具地方特色。一些作品定位宣传的对象或者是农村居民,或者是学生群体,以符合他们的认知情况和心理需求,进行诚信宣传作品的创作。还有一些作品具有浓厚的漳州特色,比如作品《天一侨批里的诚信故事》就是讲述发生在我们台投区流传村“天一信局”创设人郭有品“信”字当头、取信于民的故事。此外,一些作品还有普通话和闽南语两个版本。

四是评委公信力强,专业水准高。为了充分体现作品评审的“专业、公平、公正”,此次比赛的评审组由市委宣传部、漳州电视台和人民银行征信部门人员等3人组成。经评审,此次比赛共有10件作品获奖。这些获奖作品将作为漳州市诚信宣传的媒介,在漳州各级电视台、闽南日报、户外宣传平台等进行传播,同时部分作品也将收录到《漳州市中(小)学征信教育知识读本》,该读本目前已作为漳州市中小学生征信教育的授课教材。  

此次举办诚信文化作品比赛,旨在通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创新宣传载体和平台,以适应新形势的宣传手段,讲好诚信故事、弘扬信用文化、传播征信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进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漳州文明网 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