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多举措开展道德模范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6-05-26 22:40:46 来源:东南网

模范好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海沧市民广场道德模范事迹展
模范好人一堂课主题宣讲

一是组织开展“模范好人一堂课”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各级模范好人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宣讲,组织干部群众与道德模范面对面交流善行义举的心得体会,大力宣传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道德情操,促进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基层的广为传颂,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打造道德风尚建设新高地。

二是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流动展。区委文明办专门制作了一批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流动展板,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在全区各社区、公园、广场共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展6场,展览活动深受市民朋友喜爱,不少市民表示道德模范事迹展是对市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形式,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是开设“道德模范大家谈”主题专栏。

在厦门网上开设的“道德模范大家谈”主题专栏展示了海沧区近两年来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风采,更是为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学习、谈论善行义举的平台,让善行义举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四是组织模范好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举办的一场“关爱流浪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中,海沧区各级模范好人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呼吁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关注流浪儿童,帮助他们尽快回家。模范好人们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了解道德模范的思想和境界,受到熏陶和感染,让“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