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林子涵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43: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她是大家的“快乐天使”,“甜嘴巴”里似乎隐藏着无数颗蜜糖。见到老师,总会露出洁白的牙齿:“老师好!”见到同学,则会俏皮地向上一跃:“嗨,早上好!”

她总是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的孩子,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跟自己一样拥有快乐。作为班干部,她认为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是她的责任。班上有个父母离异的同学,不苟言笑,很不合群,子涵总是亲切地拉着她的手,与她交朋友,带她参加同学们的聚会,买笔买发卡总不忘给她捎上一份,这个同学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同学之间有什么矛盾,子涵总能化干戈为玉帛。自从2011年10 月,她成为学校“朋辈心理咨询员”之后,帮助过的人、处理过的大小事件数不胜数,由于表现突出,还接受过晋江经济报记者的采访,记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她是个“用心思考,用自己阳光般的心灵照耀他人的‘优秀朋辈心理咨询员’”。

她关心集体,不仅以身作则,还带领同学遵守文明公约,被推举为“文明督导员”。早晨轮值时,她都是早早地来到学校,细心地帮助低年级小同学整理红领巾,耐心地劝说他们进班级早读,小同学都亲昵地叫她“子涵姐姐”。

历年来她一直担任班干部,认真负责,自制幻灯片并组织了 “爱护水资源”、“我是文明社会人”等多次主题班队会。她还发动了一些同学坚持每天下午的跑步锻炼,至今已经坚持了两年……去年,她竞选为学校“霞光诗社”社长,主持了“中秋诗词吟诵会”“诗歌点评会”。参与活动的 晋江“蓝鲸诗社”社长吴谨程高度赞扬了她的诗作,称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那就是“自愧不如”。

2011年秋,她被评为“拾金不昧”好学生。11月17日的傍晚,她正和同学在操场上锻炼,在跑道上拾到了一把手机,她想到自己丢过两把手机,当时是多么的着急。她举着手机盼失主来认领,后来通过生管处老师的帮助找到了失主。

在家中长辈们的宠爱下,她没有独生女的娇生惯养,没有一点坏脾气,对长辈们懂得嘘寒问暖,有什么好吃的,总要为别人留一些。她也不乱花钱,总是会用捡来的一些废弃物品,发挥创造力制作出漂亮的手工作品。

这便是她,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孩,一个阳光的快乐天使,一个友爱的文明使者,一个优秀的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