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黄李垚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40: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自强自立——她是生活的小主人

黄李垚出生于教师家庭。从小,父母就特别注意培养她独立生活的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是她最经常听到的话。从小时候的吃饭,穿衣,到长大一点的独自睡觉、洗澡,这些常人到小学还需父母帮忙的事,她五岁就自己独立完成了。父母工作劳碌,每次放学她都利用别人玩耍的时间,早早地把作业做完,回家时,尽量帮父母分担些家务活。在她的眼里,做好自己的事,并替父母分担家务,这是自己能尽的最大孝道。

自强自立——她是学习的小标兵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黄李垚的座右铭。乒乓球的运动生涯带给她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精神,让她更能坦然地面对学习中的挫折。现在的她勤奋刻苦,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学校的各项比赛她都积极参加,并取得斐然的成绩。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她还积极利用课余博览群书,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了她的视野,陶冶了她的情操,也提高了她的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

自强自立——她是班级的小管家

身为班长,黄李垚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甘于奉献。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检查监督课外学习活动,积极帮助学困生学习,热情为班级管理出谋献策,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配合班主任管理班级工作,开展班级有关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班级的小管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黄李垚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精神榜样,让大家从她身上学到坚韧不拔、努力向上、自强自立的美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