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黄李垚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40: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这就是她,一个12岁小女孩。她就是石狮市实验小学五年(5)班的班长、国家二级运动员——黄李垚。

自强自立——她是运动场上的小健将

黄李垚人小志气高。七岁,开始接触乒乓球;八岁,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球场上,她挥汗如雨,一次训练下来就是两三个小时。虽然训练强度大,教练要求严格,但小小年纪的她从不叫苦叫累。脚崴了,手受伤了,是常有的事,但每次她都咬紧牙关,坚持着。参加比赛,面对强大的对手,压力大,可她总能暗暗地调整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次的挑战。2009年3月,刚练半年球的她初次迎战泉州传统校乒乓球比赛,面对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对手,在实力悬殊的较量中,硬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迎得胜利,成了全场的焦点。七月份,年仅八岁的她就跟随教练到武夷山市参加省少儿乒乓球锦标赛。从没离开过父母的她,在跟随教练的一周里,自己洗衣服,显示出极强的生活自理能力,让随行的老师赞叹不已。辛苦的付出,迎来了丰厚的荣誉,她在石狮市、泉州市、省级等各种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了多枚金牌;而这也锻炼出她自强的性格,让她学会了胜不骄,败不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