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林姝妍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39: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林姝妍,女,2004年7月出生,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四年五班学生。

在良好家教的熏陶下,在老师言传身教的感染下,她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培养了良好的品德,被共青团南安市委、南安市教育局、少先队南安市工作委员会授予“南安市优秀少年队员”的荣誉称号,并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是南安市首届“尽责奉献美德少年”。

在学校,她是一个好学生。认真学习、热爱集体、乐于奉献。对待学习,她脚踏实地、勤奋好学。课堂上,她专心听讲,善于质疑;课外,她大量阅读有益的书籍,而且兴趣广泛,不断发展自己在美术、音乐方面的特长。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作为班长,每天清晨,她总是早早地吃过饭,踏着欢快轻盈的步子走进教室。看看同学有没有系红领巾,看看教室是不是还有纸屑,然后组织同学们上早读。每天放学后她总是最后一个走,看看教室的灯是不是关了,查查门窗是不是锁上了。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尽心尽力。四年来,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以自己的良好行为去影响班里的同学。对待同学,她随和热情、乐于助人。同学遇到困难,她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她,不愧是老师的助手、同学的益友。

走出校门,她是一个好少年。对待邻里,她彬彬有礼、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受邻里的喜爱。她充满爱心,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公益活动。每次学校组织捐款时,她总是带头用积攒的零用钱为灾区小朋友献出爱心。

回到家里,她是一个好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她总是坚持自己做,自己整理床铺、房间,还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衣服等。去年,她的爷爷生病了。她每天回到家就陪爷爷聊天,给爷爷端茶送水讲故事,为爷爷按摩……她的乖巧和懂事,总是让父母欣慰,让爷爷奶奶开心。

林姝妍同学尽责、热心、友善、自信、上进,正体现了新时代少年独特的精神风貌,是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