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曾泷铃:雷锋是我的好榜样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36:1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曾泷铃同学做为惠安县文笔中学一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能以一名团员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她学习成绩优良,热爱集体,热心公益,关心他人。在学习上她能长期坚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问她时,她总是耐心的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的赞美。

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社会实践、公益帮扶等活动,经常帮助值日生打扫教室、公共区卫生;积极带领同学参加“青年志愿者绿化校园”的活动;积极组织学校学生督导队做好每周的卫生、纪律的监督、评比,协助值日老师值日等团队工作;积极与本班青年志愿者到“文笔书屋”去维持阅读秩序;积极协助老师搞好每次学校的集会、讲座、演出等活动的会场布置及活动后的清理工作。

她经常积极带领班级青年志愿者到涂寨省级森林公园文笔峰上去清扫游客遗留下来的各种垃圾和破啤酒瓶渣,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表扬,被学校表彰为“清洁家园环保使者”。

更难为可贵的是,几年来她能积极带领青年志愿者经常去或者自己单独去涂寨镇山尾村牛岭自然村关怀帮助孤寡老人。每周都可以看到她和老人在一起的和谐镜头:她帮老人浇菜、提水、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等。

这些实实在在的“孝老爱老”、“清洁家园”的行动无不昭示着她无愧于校团委授予她的“学雷锋标兵”的荣誉称号。

她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好助手,曾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6月她被评为“惠安县首届雷锋式学生”。

她说:“在学雷锋助人为乐的过程中体会最深是2012年10月14日星期天骑自行车跟随惠安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陈欠水爷爷到文峰村和岩峰村去帮助残疾人,当我们问陈欠水爷爷说这些年你不辛苦吗?陈欠水爷爷说他是快乐的!”。“现在他又身体力行传帮带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去为残疾人做好事,真是不简单啊,因此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我影响很深,感触极大”。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