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张庆洪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29:1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张庆洪,平和县安厚镇双马小学。2013年,被评为“第二届漳州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2011——2012学年下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上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张庆洪,男,出生于2001年11月21日,是平和县双马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善良淳朴,勤奋好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然而,正当他对未来怀着无限的憧憬时,无情的病魔向他伸出了魔爪。2011年4月由于左肱骨下段肿胀在漳州市“一七五”医院接受治疗,被确诊为“左肱骨肿瘤”,一纸诊断书顷刻间将一个原本并不富裕的普通农民家庭推向了深渊。不久,他做了截肢手术,失去了一只手臂,从此他的生活也失去了绚丽的色彩。

  他是个不幸的孩子,父母虽然都是农民,收入低微,但纯朴善良之心使他们并没有放弃这个孩子。为了治好孩子的病,他们东挪西借凑了很多钱,带他去了许多医院。治疗期间的苦痛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但张庆洪每次硬是挺了过来。病痛历练了张庆洪,使他从小就显得比别的孩子更坚强更懂事。在家境贫寒的情况下,将来生活还要靠家人照料,他不忍心;面对自己将来会成为“废人”的命运,他不甘心。于是他开始向命运挑战,在家人的帮助下,在老师同学们的关心鼓励下,他树立了生活的信心,顽强地和命运抗争。在他的努力下,他自己学会了穿衣、洗澡、叠被等力所能及的事。    张庆洪还是勤奋学习的孩子。他知道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做体力方面的事情,甚至许多事情还要家人照料,所以他立志要发奋学习,将来在学业上取得成就来回报关心照顾他的人。上课时他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课内外作业他总是班里第一个完成;要求背诵的课文他总能背得滚瓜烂熟;遇到难题他总是反复思考,直到明白为止。    张庆洪不但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而且乐于助人。他从不因自己成绩好,而沾沾自喜,嘲笑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对于学习后进的同学,他时常主动去询问其学习上的困难,并总是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对于主动请教张庆洪问题的同学,他总是耐心地、不厌其烦地讲给对方听,直到对方弄懂为止。张庆洪就是这样一个身残志坚、学习刻苦、乐于助人的孩子。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