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陈怡坪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28:2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陈怡坪,现任湖林中心小学五年级班长。2013年,被评为“第二届漳州市助人为乐美德少年”。语数总分年段第一名曾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她是一个爱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陈怡坪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怡坪同学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在同学心中,怡坪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帮助她。每次周五,她总会主动留下来。她不愧是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

学习上,作为班长,她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主动帮助同学。班里有位学生学习很不认真且粗心,常常把课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她知道后总是把课本让给同学,或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他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他们总是学习上不去,她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这几位后进生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全都赶了上来。

生活中,她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怡坪是寄宿生,寄宿生同学远离父母寄宿,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怡坪就会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低年级的同学打饭有困难了,怡坪同学二话不说就来帮忙。碰上大热天,饭很热,一连帮忙十几个小同学打好饭要来回跑几趟,既费时又把自己热成了一个汗人。可是她从不喊苦不喊累,不怕自己迟吃饭,几年如一日,从没间断过帮忙同学拿饭。还有不少同学,在生活中经常会丢失了钱或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怡坪同学知道了,也会无私的拿出了自己的钱财物品来帮助别的同学。要是碰上有同学生病了,她会立马前去嘘寒问暖,为生病的同学打开水,陪他们去卫生院看病,并亲自为他们倒好开水吃药。如果生病同学请假回家了,她还会等他们回来后,主动为她们补功课。夜里,203的几位小同学经常会哭闹,她会用好话劝慰她们,细心照顾她们。半夜陪她们上卫生间,给她们盖被子,有时还会为她们洗衣物。怡坪同学在宿舍里的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慢慢在全体寄宿生中传开了,因此,她的人缘极好。

不仅如此,怡坪无论在何时都不忘助人为乐。有一个星期天,怡坪从家往学校走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她左右一看,没一个人影,她完全可以把钱包藏起来就走。可是她没这样做,她想,主人丢了钱包一定很着急,她就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出现。等了很久,主人依然没出现。她就打开钱包找到主人的联系方式。半小时后主人出现了,当钱包主人问她叫什么名字时,她说她叫少先队员,这是她该做的!

怡坪!你真是好样的!愿你那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火光,在未来的生命旅程中不断为自己添光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