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杨愉然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27:2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杨愉然,芗城实验小学五年2班的学生,2013年,被评为“第二届漳州市勤劳节俭美德少年”。在校获得2009-2010年度校三好生。2011-2012年度优秀少先队员。2012-2013芗城实小“美德少年”。 2012-2013学年优秀少先队员。才艺方面: 2010年4月学校“第二届读书节暨争当四好少年讲故事比赛”获一等奖。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局举办的儿童才艺大赛声乐类二等奖。2010-2011年度漳州市中小学生文艺调演获小学组声乐类二等奖。2012年福建省少儿频道《擂主驾到》漳州赛区歌唱组冠军。2011年学校第二届“春之韵”书画展三等奖。2012年学校手抄报比赛三等奖。2012年漳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少儿动漫歌曲演唱比赛”儿童组一等奖。

她热情开朗,聪明自信。在家里,她尊敬长辈,独立自强。从小,当教师的外公经常给她讲古今中外名人勤劳节俭的故事,耳濡目染间,她养成了种种好习惯。每天早晨闹钟一响,叠被子,整理床铺,吃完饭清洗碗,她轻快娴熟一气呵成。放学回家,帮大人收阳台的衣服,叠好放进衣柜,给花浇水,那认真的模样连大人都自叹不如。夏季天气闷热,她时刻记得节约水电。她其实是个“小富翁”,考试时考出优异成绩家人给的奖金和春节时的压岁钱,她从不舍得花,把它们存进银行。当有人笑她吝啬时,她却振振有词:“节俭不是吝啬,简朴也不是穷酸,它是美德!看吧,我要把它花在对的地方。”

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当得知同年段有同学生重病而又家境贫穷时,毫不犹豫的捐出她所有的零花钱。平时乐于助人,班级同学生病请假已习惯愉然同学放学后的慰问和送作业,即使在路上遇到其他班级大扫除的同学提不动水桶,她也立即帮忙提。在操场看见垃圾她随时捡起扔到垃圾桶。她的口头禅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遇到周一上午班级值日和轮值校护旗手一起时,老师同意她不用值日,她却担心值日同学人少太辛苦,校园打扫不干净,宁肯早早到校自己先完成值日打扫再匆匆去当护旗手。因此,杨愉然同学深受班级和许多听闻她的事迹的同学喜爱和拥护。学校的老师真诚地评价她:阳光,善良,朴素大方,全面发展,是老师的好帮手!

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汶川地震时,她看到多少孩子失去父母不禁难过落泪,把储钱罐的零用钱全部捐给灾区,得知灾区小朋友住院在漳州市中医院,她立即给灾区的小朋友带去她的漂亮衣服和玩具。她经常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组织小朋友到漳州市第二干休所老干部家读书唱歌给老人听,帮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真正自律,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工整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次被评为班级五佳模范学生。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

愉然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舞蹈、声乐、古筝、书法、羽毛球等的培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市里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多次比赛中,获得了荣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杨愉然曾经在演讲稿里写道:我亲爱的祖国正在发展中强大,我希望将来自己学到许多本领,能够为这种发展奉献力量,而现在我能做到的只有继承老一辈勤劳节俭的美德,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