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张巧玲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13:0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张巧玲同学参与学校志愿者活动打扫校园卫生

从小,她就明白自己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因为她没有父母,她是一个孤儿。

 她曾经对老师这样表述过:“记得很小的时候,记忆中是四岁时,那是多余的一个季节,天空常常乌云密布,轰隆隆的便下起大雨。我愣愣地呆在教室门口等着她的奶奶来接我,可是看到了一些孩子他们都被自己的母亲接走了,那时的我该有多羡慕啊!奶奶来了,她递给我一把伞。“奶奶,我的妈妈呢?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来接?为什么他们都说我没有妈妈?我的妈妈在哪?”可是,奶奶总不告诉我答案,只是慈祥地抚摸着她的头,眼神里带有一丝的疼惜。”说这些话时,这位孩子早已泪流满面。

直到她六岁那年,她的父亲永远的离开了她,她彻底成为了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了!

“我的妈妈到底在哪?为什么爸爸死了她都不来看他?为什么?”她说她心里反复想着这个问题,她流着泪,揪着奶奶的衣领,一定要问出个结果来。这次,她的奶奶对她坦诚了一切,揭开了多年来一直在她心里蒙上一层尘灰的身世之谜。

她说:“其实,在你刚出生,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你的妈妈便把你送到我这边来了,说是先放在我这里寄养,前面的几个星期拿一些钱来,但是之后的一段时间便断了音讯,再也没来看过你了。你的爸爸也就是你的养父,他心疼你,不忍心把你送到孤儿院,更不忍心将你遗弃,所以便决心承担起抚养你的责任,为了更好地照顾好你,他甚至不肯结婚,生怕自己娶回来的“妈妈”会对你不好让你受委屈。”

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晴天霹雳啊!原来她以为的家都不是属于她的,她认为的亲人都不是她真正的亲人……,这叫她情何以堪啊?这对一个孩子来讲太残酷了,谁都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她很难过,自闭了一段时间,一直都沉浸在悲伤里头。

奶奶看到她这样,心里很不好受,握着她的手,泪流满面地说:“傻孩子,她们对你不好么?她们一直都是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的啊,一直都无微不至的在照顾你,一直都是疼爱你的啊!”老师也多次找她谈心,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的一切苦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