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陈建君:无怨无悔地照顾多病双亲和残疾的百岁奶奶
http://wmf.fjsen.com 2014-05-05 16:4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多年来,他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无怨无悔地侍奉年老多病的双亲和残疾的百岁奶奶,流露着一个孝子的动人情怀。

陈建君,性情温和,寡言少语,忧郁的脸庞记载着超越年龄的沧桑。2011年时任连长正值军人事业最佳发展期的他,为照顾家里的三位老人不得不离开了他挚爱的部队选择了转业。转业地税的两年时间里,他同其他同事一样,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守窗口岗位,以诚实友善和耐心热情博得纳税人的交口称赞。八小时之外,他默默无闻地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无怨无悔地侍奉年老多病的双亲和残疾的百岁奶奶,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用实际行动反驳“久病床前无孝子”观点的片面与浅薄。

父母亲均已70多岁,一辈子艰苦的农村生活和节衣缩食,落下了一身的病痛。父亲患有高血压、骨质增生,在20年前因胃出血做了胃切除手术,胃部切除了三分之二,彻底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承担起照顾父亲和维持全家生计的重担,长年艰苦的劳累使得她自己的老胃病得不到疗养。7年前更是雪上加霜,父亲又因动脉血管硬化和脑萎缩,患上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经常把屎尿拉在自己的被褥上、裤裆里,有时还把大便涂抹在墙上和地上,稍不留意就会独自出走,惹得家人一番焦虑的寻找。

转业回家,眼见母亲的苍老和病痛,无业妻子携幼女打工维家的艰辛,在同事们休闲和应酬的业余时间,陈建君默默地承担起照顾双亲和百岁奶奶的繁重家务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