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台胞义工行>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沧区举办沙盘游戏治疗培训
海沧
http://wmf.fjsen.com 2013-12-16 11:29   来源:海沧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海沧区委文明办举办的沙盘游戏治疗培训

海沧区委文明办举办的沙盘游戏治疗培训

近日,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特别热闹,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心理教师及辅导站部分心理志愿者近五十人齐聚一堂,参加较为系统的沙盘游戏治疗培训,市教科院心理教研室主任胡胜利老师、区教师进修学校孙明云校长出席培训会。

培训老师李春苗是心理分析专业博士、A级沙盘治疗师、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证高级沙盘咨询师培训导师。他从沙盘的基础理论知识、沙盘的具体运用、沙盘个案的解析、怎样当一名沙盘游戏治疗师等方面与学员进行分享,以及让学员亲自体验沙盘的过程,感受沙盘游戏治疗的作用。两天时间的培训,让学员收获技能成长、实践沙盘游戏、分享心灵感动,真是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目的,一是让海沧区心理老师在技能上成长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功效,为学生排忧解难;二是让更多的心理老师,社会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长,加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志愿者队伍中,承担辅导站的日常值班、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等常规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海沧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卢超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