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台胞义工行>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沧台胞义工志愿服务传帮带 汇聚爱心烛灯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3-11-18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个老人在“大树和松鼠”的游戏互动环节中兴致勃勃

东南网11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只有找到彼此的大树,小松鼠才有遮蔽的住处……落单的人可要表演节目噢!”昨日上午,“大树和松鼠”的游戏,拉开了海沧“微志愿”台胞大陆义工交流会的序幕。来自台湾的志工老师刘富安与海沧志愿者一起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

今年9月,海沧区正式启动了“台胞义工行·海沧微志愿”十大行动。包括了台胞义工志愿行、爱心单车志愿行、房前屋后志愿行、社区文化志愿行等十大主题活动。并且在服务海沧湾公园改造提升所开展的志愿主题项目的基础上,创新了“台胞+社工+义工”的志愿服务模式。

“微小、细微、微笑”,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碧莲告诉记者,海沧的“微志愿”让志愿者能够从身边的细微之处做起,即使微不足道,但可以给予更多的人帮助,志愿者们也能从中收获快乐和微笑。

台湾资深志愿服务老师刘福安则认为,海沧的“微志愿”行动“就像小小的一盏烛灯”,参与其中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汇聚成一片灯海,照亮、温暖着所到的每一个角落。

昨日,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义工30余人参与本次交流会。记者注意到,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退休老人,有远从漳州赶来的社会义工,也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三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尤为引人注目,可爱的老人们在游戏互动中兴致勃勃,童心未泯。今年已75岁的庄阿伯告诉记者,“我们三个都退休了,今天是相约一起来的,我们以后还要来!”

责任编辑:卢超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