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新闻 > 正文
汗水,让废墟也有温度

2013-10-08 09: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4月13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张国强(右)在拆迁户嘎尕(左)家中进行回访。”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4月13日,张国强(右二)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村民诺昂加(右三)家中与诺昂加家人交流。

4月13日,张国强(右二)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村民诺昂加(右三)家中与诺昂加家人交流。

2010年8月,玉树县征地拆迁领导小组成立,张国强被任命为组长,和他搭班的,还有纪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干部。 “不把地方腾出来,重建就没法进行。新玉树建不成,老百姓就要继续在帐篷里受冻,转移到外地的学生就要继续和亲人分离,就为这个,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张国强深知这苦差事意义重大,一开始,就铁了心把人缘、面子全都豁出去。

顶着高原凛冽的寒风和不期而至的冰雪,在漫天的尘土里,张国强挨家挨户地做工作。辱骂是家常便饭,被人推搡,扔石头,倒炉灰,背后挨上几拳也是常事。让他最难过的是被吐唾沫——对于康巴人来说,这是最极限的侮辱。回忆那段日子,他觉得自己“站在地狱的门口”。最困难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张国强偶尔会到当代山山顶看看脚下的城市——居民搬进了新居,公建项目大部分建成运营,“四横十五纵”城市主次干道全部通车。 “将来,我可以问心无愧地告诉儿孙们我为这座城市做过什么。”张国强说,“历史带来的这个使命历练了我,也让我更相信未来的美好。”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