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好人现象巡礼> 经验谈 > 正文
[福建] 向"五心"好人学习 践行中华民族美德义举
http://wmf.fjsen.com 2013-09-17 17:54   来源:福建三明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自2008年6月开始至去年12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和省文明办、省文明风网组织发起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全国共有152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全省共有43人荣登"福建好人榜",三明市共有21人和9人分别荣获"中国好人"及"福建好人"称号,上榜数量居全省前列。他们是三明人民的优秀代表,既是他们个人和家庭的光荣,也是三明和福建的光荣。这些好人与三明市荣获过"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等光荣称号的先进人物一样,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义举,传递着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力量,展现出充满"热心、善心、诚心、忠心和孝心"的真挚情怀和崇高风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三明市荣登"好人榜"的人物中,有助人为乐好人谢黎芳、黄金凤、林美珍、陈芙蓉;有见义勇为好人洪伟、施发长、蔡光尧、张伙根、林华元、张陆金、温志良、张达谋;有诚实守信好人张水英、范建荣、罗志增;有敬业奉献好人管建功、曹云露、黄小青、姜国材;有孝老爱亲好人柴裕财、曹阳飞宇、张炎珠、赖细香、叶素兰、魏红霞、曾汉平、柴建英、陈桂兰、叶淑婉、陈华珠。

在"五心"好人身上,体现了热心助人,勇担责任的无私奉献精神。助人为乐好人谢黎芳是市第一医院的白衣天使,自1995年开始,用真诚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把一个因伺候双双高位截瘫父母的辍学17个月的邵武乡下少年杨代春送进三明一所中学读书,并关照代春一家人的生活。六年后,使杨代春考取了福州大学,成为家乡的第一名大学生。她还无偿献血2万余毫升,成为我市献血最多的女性。被青海省桑周卓玛中学和小学孩子们称为爱心使者的明溪供电公司的职工黄金凤,虽然她的收入并不高,但她勤俭节约,三年来,己资助了一万多元与西部的七名贫困生结对子,支持他们上学读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