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感动·福建 > 正文
61岁老人孤身住窝棚 为了诚信还债起早贪黑干活

2013-09-13 08:52  廖庆升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已经61岁,每月领210元的低保金,孤身一人住窝棚;为了背负着的数万元债务,她起早贪黑干活。

孤身一人的陈桂华养了一只小猫,陪伴自己

  “这已不是邻居第一次帮我了”

  为了还债,陈桂华养鸡生蛋,不想却因此与城管争吵而晕倒,花去3000元医疗费,这些钱都是邻居们自发筹集的去年开始,陈桂华买来10只小鸡,养大了下蛋。放养的鸡下的蛋价钱不错,养鸡也没有成本,附近有个工地,工人们会把剩饭收好给她喂鸡。“平均每天有七八个蛋,抵得上一整天叠纸的收入。”

  “养鸡还债”计划实施的时间很短,“禽流感”来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杀鸡。“才下了两百多块钱的蛋,鸡就被杀了,”陈桂华说,“他们每杀一只鸡,我就大哭一次。”

  陈桂华最后还是藏起两只鸡,这两只大难不死的母鸡时常会下个蛋,让陈桂华改善一下生活。上个月,因为附近居民投诉,城管部门上门,让她把剩下的鸡也处理了。舍不得的陈桂华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一些冲突,一激动,诱发了心脏旧疾,当场晕倒。

  邻居们赶紧把她抬进医院,给她买药、挂瓶、吸氧。陈桂华清醒过来后,舍不得医药费想走,被邻居们按住了,邻居说:“你要先救命才行!”

  这次生病,花去了3000多元,而这些钱,全是邻居们自发筹集而来的。陈桂华说,这已经不是邻居们第一次这么帮自己了。当年她的丈夫和女儿生病没钱,也都是这些好邻居七拼八凑帮忙交的医疗费。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