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粗衣粝食书声琅琅 探访泉州海拔最高的小学

2013-09-16 11:06  刘波 颜雅婷 潘登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白玉白玉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山区的希望小学,位于安溪县祥华乡海拔1500多米的佛耳山上。

探访泉州海拔最高小学——安溪白玉小学

粗衣粝食 白云深处书声琅琅

记者今年4月份拜访该校时,孩子们虽穿着冬衣,但不少学生却穿着凉鞋。

早报讯(记者 刘波 颜雅婷 潘登文\图)白玉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山区的希望小学,位于安溪县祥华乡海拔1500多米的佛耳山上。校舍所处位置海拔高达1000多米。据了解,这是泉州海拔最高的小学。

由于海拔较高,学校所处的祥华乡白云村常常云雾缭绕。虽然教学条件艰苦,但无法阻挡孩子们求学的步伐,以及学校老师留守于此的决心。

警察讲故事 这里的条件很艰苦

记者今年已两度探访白玉小学了,最近一次是9月13日,第一次是4月19日。与该校结缘,源于一位警察给我们讲述的故事。

“白玉村小学,有一群心如白玉的师生,除一位退而不休的老教师有单独宿舍外,包括校长在内的十来个教师挤一间宿舍,打通铺。虽地处偏远,条件恶劣,但教学质量却排在全乡前列。想不想听听老百姓讲述乡村教师不放弃不抛弃的故事?”

4月18日,安溪县祥华派出所教导员陈烨烽向东南早报反映了白玉小学的情况。他年初到辖区走访了解民情时去了一趟白玉小学,“我感到,这是我见过条件最恶劣、最艰苦的学校了。”

不过,他发现,虽然教学条件有限,但该校教学成绩突出,他为此倍感欣慰,并提出“东南早报正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圆梦2013’系列助学活动,能否帮帮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同学?”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