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感动·福建 > 正文
61岁老人孤身住窝棚 为了诚信还债起早贪黑干活

2013-09-13 08:52  廖庆升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已经61岁,每月领210元的低保金,孤身一人住窝棚;为了背负着的数万元债务,她起早贪黑干活。

  她已经61岁,每月领210元的低保金,孤身一人住窝棚;为了背负着的数万元债务,她起早贪黑干活——

  “我不想死时还欠着钱 变成一个不诚信的人”

想起已经离去的丈夫与女儿,陈桂华伤心大哭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关铭荣 文/图)

  核心提示

  一碗青菜,小半碗米煮的稀饭,从早吃到晚,这是陈桂华一天的饮食。61岁的她蜗居在福州台江中选社区一条无名巷的窝棚内。十多年来,两个女儿和丈夫相继离她而去,不仅让她经历了一系列常人难以承受的打击,更让她欠下7万多元的债务。上个月,她又因一次意外欠了邻居3000多元钱。

  陈桂华不识字,连“123”都不认识,更没有任何专长,没有工作的她每月的收入只有210元的低保金。为了还钱,她起早贪黑地干活,一天仅赚20元左右。除去每天吃饭花掉的2~3元,剩下的陈桂华都立即拿去还债。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