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新闻 > 正文
梅园雪:“农牧民的期待是我最大的动力” 组图

2013-09-10 16: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梅园雪和同事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的高产实验田地数玉米粒计算产量(2012年10月12日摄)。新华社发(徐志民摄)  梅园雪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东乌嘎查的高梁田里观看高粱的生长情况(2011年9月10日摄)。

梅园雪和同事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的高产实验田地数玉米粒计算产量(2012年10月12日摄)。

眼下正是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备春耕的时节。记者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镇巨宝山村见到梅园雪时,前来为当地农民送“测土施肥建议卡”的她正和宝山村几个老庄稼把式围坐在炕头,研究今年如何种田。 “梅主任,今年什么时候开犁好?”“今年我们选哪一个品种的种子好?”“怎么上化肥才能提高产量啊?”梅园雪忙着为乡亲们解答疑问,农民脸上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每年春耕前,是梅园雪最忙的时候。如今已经是内蒙古自治区科左中旗农牧业局副局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的她,春耕时仍会亲自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如何科学种地。“春耕最关键的时候,农民一年的收成怎么样,全看啥时候种,种点啥。”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