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姚孔德:自掏腰包为贫困老人交纳电费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10:22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13年前,他的一个小小善举一直延续至今,工资收入并不高的他自掏腰包先后为13位贫困老人交纳电费,他的事迹感动了当地许许多多的人,因此,在2012年浦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和妇联联合举办的"浦城县首届道德模范"活动中,以高票以高票获选。

姚孔德是个农电工,在九牧供电所干了整整27年,在当地只要提起他,大伙总是竖起姆指啧啧相赞,说他说是乡亲们的贴心人,不仅热助人义务接线修灯,对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更是倾心相助。

2013年4月21日,一个从浙江来到到九牧镇办小型超市的老板到供电所收费窗口缴纳开业以业的第一个月的电费,看到姚孔德拿着两本电费薄也来交电费,在交费过程中,通过电脑显示屏可以看到姚孔德除了为自己交电费外,还为一个名叫张赵满的户主交了十几元的电费。由于姚孔德为他装过线路,所以算是熟人了,他随口问了一句:"张越满是你的什么人啊?""亲戚。"姚孔德轻淡描写地说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