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宁德“身边好人”交流会分享真情故事传递道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3-08-01 10:27  邱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荣登2012年度“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模范受表彰。

东南网宁德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7月31日下午,宁德市召开“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暨文明村镇、文明社区“道德讲堂”推进会,宁德市4名荣登“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真情故事,与在场人员分享道德感悟,传递正能量。

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阙庆安表示,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模范,从群众身边发现好人好事,把一个个鲜活可敬的身边好人,一个个可敬可学的模范故事,请上讲堂,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一名参加现场交流会的工作人员说:“听了他们的故事,我很受感动,这些好人是我们的榜样,他们身上流露出来的都是人性中最宝贵的品质。”

据悉,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社会兴起了弘扬文明新风、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2012年,福建省共有5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宁德市有4名。

蔡荣斌:福安市松罗乡杜坑村村民

荣誉类别:见义勇为

感人事迹:1982年出生的蔡荣斌是福安市松罗乡人。6月23日,一位60多岁的妇女不慎掉入溪柄镇茜洋村的茜安水利水渠里,当时,蔡荣斌正好开车经过那里,看到落水者在水渠里挣扎并已流下100多米,他迅速跑向落水者处,纵身跳入近2米深的水渠中,营救落水者。在群众的帮助下,蔡荣斌将落水者救上岸并开车将落水者送医救治。

胡卫清: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干部

荣誉类别:敬业奉献

感人事迹:作为宁德蕉城刑警便衣侦查队队长,他除黑恶、斩毒枭、追凶犯……几年来,指挥参与侦破了各类刑事案件3000多起,其中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40多起,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成为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办案能手和保障社会平安稳定的中坚力量。

钟乃祥: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主任

荣誉类别:敬业奉献

感人事迹:不论是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还是企业家,他都能在各个岗位上用实实在在行动,诠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社区主任,解决了社区“无址办公”问题、成立居家养老中心等,社区各项工作名列前茅,荣获多项殊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政府活血化瘀,为百姓排忧解难”,发挥了一个人大代表正义凛然、果敢诤言的使命。作为成功的企业家,帮助下岗工人解决再就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帮助困难群体等,用其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闽东骄子平凡而又闪亮的精神风貌。

汤建端:宁德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职工

荣誉类别:孝老爱亲

感人事迹:作为一个平凡普通的女子,却在其几十年的风雨人生路上完美演绎着好女儿、孝儿媳的角色,坚持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方便照顾生病的养父,她放弃省城的优越条件,回家日夜陪伴生病的养父,尽心尽力地照顾他。半年后,她养父的疾病越来越严重,不久就去世了,留下养母、幼小的弟弟、沉重的债务以及养父让她把弟弟培养到初中毕业的遗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