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阮妙容:不慕名利 乐于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10:2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事迹简介:阮妙容,女,1944年12月出生,福安市政协原主席,2004年至今任福安市老年大学校长、市老体协主席,近年又兼任市老龄委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她在处级岗位30多年养成了好作风,虽然退休还是关心时事政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此,她十分热衷公益事业,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发挥老年人余热。为了老年事业她全身心投入,克服各个阶段困难,为推进我市老年教育、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余热,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社会人们的好评。

主要事迹:她热心服务,当老年朋友的贴心人。在老年工作中,坚持以老年朋友的需求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标准,对老年人有爱心、热心、公心、耐心、虚心,生活中宽以待人,工作上公道正派,讲方法、讲实效。

她廉洁奉公,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老年朋友服务。她注重创新管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老年教育、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并结合本市实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同时她重视围绕中心、服务社会,不断提升老年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社会尊老敬老的氛围。通过学为结合,积极引导老年朋友结合所学知识及自身所长,开展各项活动。

九年来共开展了包括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文艺专场演出、书画摄影展、文体三下乡、义务写春联、剪窗花、组织赛事,开展健身展示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6场、61次,为普及老年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城乡文化、建设文明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乐于助人,积极筹措资金,为老年人搭建"纳凉点",并为老年朋友购置电视机、桌椅、开水壶等用品,位于城区人民广场内开辟的"纳凉点",每天接纳的老年朋友有300多人次,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了老年朋友的休闲文化生活。近年来,常组织老年大学、老体协有关人员到穆云乡溪塔畲族村、下白石上岸定居渔民、三峡移民下白石顶头村安置点、老区人民等乡镇开展春节文化三下乡慰问演出,为村民写春联、剪窗花,为五老、老村干等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老年朋友的健身锻炼需要,她常到市光荣院、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进行慰问演出,并与孤寡老人谈心,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在她的领导下,市老年大学被省组织部等5家评为2006至2008年度"全省老年教育先进集体",2010年又评为"先进单位并通报表彰";市老体协2008年、2010年被省体育局、老体协评为"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单位"。2009年,她被全国老年教育"双先"表彰大会授于"全国先进老年教育工作者"和"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她常说"只要我还能身体力行,我很愿意为大家服务,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她这种不慕名利,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深受老年朋友的好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