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朱晖:诚信经营铸就好品质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10:05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五载板车夫,十年补胎郎。他以一篑为始基,聚沙器而成塔,诚铸"中国第一胎",展现出一位新时代农民企业家的魄力胆识与宏大抱负。穷不忘德,富不忘道。他告诉人们,诚实守信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基础,是一种道德信念,更是一种崇高的人格力量。

朱晖,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工程师,莆田市人大代表,现任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仙游县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2010年荣获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2012年荣获仙游县"首届感动仙游十大人物"(诚实守信)。

朱晖出生于仙游县枫亭镇海安村一个贫寒的农家,十六岁时便辍学追随兄长到省内外工地上用板车拉石头,每天赚取两元多的工钱,养家糊口。这样的苦力活,他辗转干了五年,从十六岁的少年转眼成了二十一岁的小伙子。艰辛的劳动锻炼了他坚强的毅志和诚信的品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